胡尊良:人才兴市 日照职业教育发展到黄金期

2018-01-09 11: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日照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胡尊良接受大众网采访

大众网日照1月9日讯记者 陈平平8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继续分组讨论齐家滨市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日照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胡尊良接受了大众网采访。

他表示,近年来日照中等职业教育发展迅速,在各类大赛中摘金夺银、屡创佳绩,全市职业教育已发展到黄金时期。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2018年日照要办好公平优质教育。全市优先发展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建设教育强市。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持高等职业院校创建国家优质,示范性院校,支持中等职业学校加快发展。

“普通高中有高考,职业教育有大赛。”胡尊良表示,“在职业技能大赛中的获奖情况,可以体现出职业院校的发展水平。” 2017年,日照职业学校参加山东省技能大赛,获得了8金14银16铜的好成绩。总成绩在山东17地市位列第3名,创造了日照历史最好成绩。

其中,日照市科技学校,在全省700多所同类院校中脱颖而出,总成绩位列全省第一此外,2017年日照市科技学校作为山东省唯一一所中职学校,获批成为“国家工业机器人开放式公共实训基地”暨“国家工业机器人研发应用中心”,教育部项目建设配套资金500万。

“职业教育既是国计又是民生。”胡尊良介绍,日照职业教育已经从外延扩张、基础建设阶段,跨入内涵提升、提高教育质量的关键时期。所以,更应建设好、使用好、发挥好日照市科技学校公共实训基地深化产教融合、探索校企合作,为学生搭建就业平台,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