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香:激活“体育+”资源 全民健身、健康助力旅游富市

2018-01-09 14: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京宇

 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凡香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日照1月9日讯记者 曹京宇1月8日,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凡香接受了大众网记者采访。她表示,2018年日照市体育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紧紧围绕日照市委、市政府“一、三、五”战略部署,抓住重点攻克难点创造亮点,推动全市体育工作全面、均衡、快速发展,努力推动体育工作实现新突破。

“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针对齐家滨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2018年要举办国际太极拳、水上运动会、国际马拉松、中国体操节四大赛事,承办第二十四届省运会自行车、皮划艇比赛,办好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闭幕式”,她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孟凡香表示,首先聚焦中心,做好体育工作“高度”。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要做到“春打国际太极拳、夏开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秋跑国际马拉松、冬跳中国大体操”,通过积极承办重大体育赛事活动,助力旅游富市。“2017年以来,我市先后承办了20余项省级以上赛事活动。形成了‘一日比赛,多日停留;一人参赛,多人旅游;单人竞赛,多人消费’的体育旅游新模式。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通过体育赛事吸引旅游人数突破1200余万人次,拉动旅游收入近70亿元,与去年相比,体育旅游带动消费同比增长40%。”

2018年,日照将进一步健全“政府主导、企业支撑、部门配合、市场运作”的体育赛事运行模式,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体育赛事和重大活动市场化运作机制,提升重大赛事承办的专业化和社会化水平。通过举办重大体育赛事活动,以赛事聚集人气,增强活力,助力旅游富市。

同时,心系群众,做好体育工作“温度”。孟凡香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2018年新建200处全民健身工程,发挥示范工程的带动作用,推进大型体育健身工程的建设,健全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组织,支持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赛事,加强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指导,深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提高人民的幸福感和荣誉感。

其次,跨界融合,做好体育工作“宽度”。孟凡香表示,以体育为纽带,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2018年日照市体育局将以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抓手,进一步拓宽体育工作的宽度,加快日照市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将更多经济社会发展元素融入体育工作中,体育搭台、经济唱戏,体育搭台,文化唱戏。

此外,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做好体育工作“深度”。孟凡香认为,2018年做好“体育+”文章,把体育产业培育成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和助推器。“体育+旅游”深入打造“海滨山岳行”体育旅游线路“体育+特色小镇”打造一批体育特色小镇建设体育+产业基地”建设一批国家、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孟凡香表示,做好体育工作还离不开争先创优,做好体育工作的“精度”。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日照市实际,推进全国幼儿体育、运动处方两项全国试点。加快推进区县体校改革,夯实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基础。深化重大体育赛事运营机制改革按照“政府主导、企业支撑、部门配合、市场运作”的办赛模式,提升日照市重大赛事承办的专业化和社会化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