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江涛:力争三年内形成一个10万人口高端城市新区

2018-01-08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日照市人大代表、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 杜江涛

大众网日照1月8日讯记者 侯彦平1月7日下午2:30分,参加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东港代表团举行了第一次分组会议,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及分组讨论,共有10位人大代表发言。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杜江涛第一个发言。杜江涛代表首先表达了自己听了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报告科学务实、目标清晰、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符合日照实际,是一份增强信心、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针对开发区下一步的工作,杜江涛表示,开发区将精准发力,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深化职员制改革。实施“竞争上岗制”,对工作成效较差、长期打不开局面的园区、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区直部门单位所有中层干部,全部实行竞争上岗,解决“能上”“能下”和“干好干孬一个样”等问题。

二是集中力量抓好七项重点工作。抓好长城汽车项目正式签约和开工建设;加快综合保税区建设,争取上半年完成争创工作;高标准打造北部商住区,力争三年内形成一个10万人口、最大容量15万人口的高端城市新区;加快城中村改造,全面完成38个村拆迁改造;加快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全面补齐园区基础设施“欠账”;实施“三河”治理,加快傅疃河国家级湿地公园建设,打造绿色、生态开发区;高标准建设“双创”大厦和智能制造产业园,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

三是抓好“三招三引”。坚持招商没有旁观者,推行全员招商,把招商任务落实到单位、具体到人头,实行严考重奖重罚;积极开展委托招商、以商招商,实现招大引优新突破。

四是优化发展环境。“干部作风最好、办事效率最高、营商环境最优”为目标,统筹做好服务效能提升、基层基础、民生事业、从严治党等方面工作,实现营商环境新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