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青:2018年要重点做好七个突破

2018-01-11 20: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忠红

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莒县代表团 

莒县县委书记孟青主持会议并发言 

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莒县代表团举行分组讨论

大众网日照1月10日讯记者 王忠红1月9日下午,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莒县代表团举行分组讨论,会议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进行审议。莒县县委书记孟青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上,孟青首先阐述了自己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他说,此次报告紧紧围绕“一三五”总体发展思路和“追赶、摘帽”、“双增双突破”奋斗目标,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政治意识。具有务实担当、改革创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为民情怀。

孟青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莒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一二三四五”发展思路,全力冲刺全省中游水平、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打造“一强三名”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迈出了崭新的步伐。

让经济发展跑出了莒县“加速度”;使新型城镇化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用改革创新激发巨大活力;使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激情空前高涨;让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

针对莒县下一步的工作,孟青指出,2016年是莒县的开局之年,2017年是攻坚之年,那么2018年就是突破之年。按照市委、市政府“一三五”总体思路和“追赶、摘帽”、“双增双突破”的要求,要重点做好七个突破:

一、牢牢抓住“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头号工程,在振兴工业上实现新突破

按照“突破园区、聚力招引”提升战的要求,突出抓好领导招商、亲情招商、资本招商和产业招商。

按照“提升县经济开发区、突破高新技术产业园、壮大海右工业园、拓展刘官庄塑料产业园”的思路,深入开展“园区基础设施突破年”活动,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加快打造南北两个“千亿级”园区。

按照建立领导包靠机制,实施挂图作战、挂图督战的方式,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二、坚持“老城做文化、新城现代化”,在新型城镇化上实现新突破

按照“区域城市化”理念,加快莒国古城建设、沭东新城开发、棚户区改造、特色小镇培育的建设,为打造“一强三名”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为奋斗。

三、以“三山两河一城一区”为龙头,在文化旅游上实现新突破

莒县是鲁东南的文化源头,要主动融入全市旅游战略大格局,瞄准打造日照旅游的纵深和文化源头、鲁东南区域性休闲娱乐中心、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县的目标,全力抓好“三山两河一城一区”核心旅游项目建设。

四、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在现代农业上实现新突破

莒县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现代农业是最大的优势、最大的特色。要积极发展以“田园综合体”为重点的农业“新六产”、扎实推进国家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进一步加大市场化运作力度,加快建设美丽乡村。

五、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生态名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生态是日照最大的优势,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莒县要把“生态优先”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加快建设天蓝、地绿、山青、水秀美丽莒县,争创国家级生态县。

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民生事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莒县是日照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去年,通过“四大脱贫攻坚战”“双万结亲”“四百共建”等措施,让贫困村“摘帽”,贫困户脱贫。按照农村公路“四好”要求,彻底消除制约莒北发展的交通瓶颈,让莒北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七、坚持“用宽肩膀担当、靠真本领成事”,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实现新突破

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统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要把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作为关键、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重要基础、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要保障,“用宽肩膀担当、靠真本领成事”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做出莒县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