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敏检察长向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作工作报告

2018-01-10 14: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玉花

韩敏检察长向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作工作报告

日照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众网日照1月9日讯(记者 林玉花)1月9日上午,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会展中心举行。日照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敏代表市人民检察院作检察工作报告。

韩敏检察长从主动融入大局,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平安日照建设,着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大惩防职务犯罪力度,着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强化诉讼监督,着力提升改革创新水平;注重固本强基,着力打造过硬队伍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日照市的检察工作情况。

报告指出,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服务大局为导向,以争先追赶为目标,以规范司法为抓手,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实现新突破。多项核心业务数据跃居全省检察机关前列,行政检察监督、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不起诉裁量、检察建议改革试点、虚假诉讼监督等创新做法在全国、全省会议上介绍或推广。涌现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文明接待室”等先进集体。在省检察院组织的民意调查中,我市检察工作群众满意度居全省第二位。省委、省检察院、市委等各级领导87次批示肯定我市检察工作。

报告指出,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要更加注重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惩治、监督、保护等职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找准检察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使检察工作与大局需求深度融合、精准对接更加注重保障和维护群众利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打击各类关乎民生的刑事犯罪活动,全面落实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加大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力度,让检察工作更加接地气、惠民生,切实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幸福的生活环境更加注重深耕法律监督主业,切实履行好刑事、民事、行政、控告申诉、未成年人检察监督职能,强化人权司法保护,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新征程中发挥积极作用更加注重落实司法体制改革任务,坚决有力、稳妥、有序地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地见效。按照司法责任制的要求,全面推行权责明晰、制约有力、运行高效的检察权运行新模式更加注重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升检察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准,为履行好检察职责提供坚实的队伍保障。

代表、委员们对韩敏检察长所作的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