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01-10 14: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邹慧

日照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照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益民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韩敏检察长向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作工作报告 

大会举手表决日照市十大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与会代表委员们认真听取报告

大众网日照1月10日讯记者 侯彦平 见习记者 邹慧1月9日上午,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作的日照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益民作的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敏作的日照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刘星泰、刘加顺、刘国伟、王森勋、郑玉霞、郑加贵、李崇禧、赵文胜、王汉日、卢祥松、战玉现、郝善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齐家滨、王斌和在日照市的省人大专门委员会有关领导周惠平、黄金华、解世增在主席台就座。

刘加顺在报告中说,2017年是本届市人大常委会履行职责的第一年。在中共日照市委正确领导下,常委会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职,扎实工作,为实现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维护核心、贴近中心、依法规范、务实创新”的履职原则,找准定位,明确思路,担当作为,实现了本届人大工作的良好开局。二是推进科学立法,加快构建法治日照建设新格局。突出发展需求、实践特色和质量导向,科学编制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计划,先后出台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物业管理条例两部地方性法规。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监督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听取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4个,就有关问题作出决议决定7项,组织执法检查、视察、专题调研20余项。四是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夯实人大工作的基础。针对换届后的新情况新特点,强化履职服务保障,细化“双联”工作机制,活化代表活动载体,深化议案建议办理。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提出的194件建议全部办理完毕,取得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际效果。

刘加顺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常委会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更大的担当、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履行法定职责,切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使人大及其常委会真正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新胜利,开启日照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

刘加顺在报告中提出了2018年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要在提高立法质量,保证良法善治上迈出新步伐;要在完善监督机制,增强监督实效上采取新举措;要在发挥代表作用,践行履职为民上力求新提升;要在加强能力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上展现新气象。

刘加顺最后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日照市委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为全面完成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市而努力奋斗!

高益民、韩敏在报告中分别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去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提出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和目标。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市委常委,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过副市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大会主席团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和市直有关方面负责人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