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曰纯:“撒沙哥”出现在五征 是偶然中的必然

2018-01-07 2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久贺

 日照市政协委员、山东五征集团装备制造中心总工程师高曰纯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日照1月7日讯(记者 姚久贺)1月5日上午,五莲县三关道路结冰,路上拥堵车辆长达三四里,五征员工岳超峰徒手搬撒近百袋防滑砂,保证了道路畅通,岳超峰也被网友形象地称为“撒沙哥”。6日,大众网记者采访到了日照市政协委员、山东五征集团装备制造中心总工程师高曰纯,他表示,近年来,五征取得了长足发展,同时也注重企业文化的发展和员工素质的提升。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领路人’,五征的发展离不开姜卫东董事长的指引航向。”在五征工作了16年的高曰纯,见证了五征的飞速发展。目前已经从一个农用拖拉机厂到农用车、汽车、农业装备、环卫装备、电动三轮车和现代农业六大产业综合发展的民营企业。

随着五征集团姜文娟总经理的回归,导入国际化的先进理念,引进美国先进的设计团队,促成了缔途、3MX等国际化产品的诞生,企业主动对标国际市场。国际思想融入企业,生产出引领国际化的行业领先产品,使得企业拥有了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并逐步在国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这是偶然中的必然!”对于岳超峰的善行,高曰纯如此评价。五征集团秉承“为社会服务,造福社会”的宗旨,与农业装备的“根植沃土,造福大众”的企业文化相匹配。五征集团重视职工教育,专门成立精益学院,不仅仅培养员工技能,而且培养和提升员工的个人素质。

“人文关怀,是五征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曰纯告诉记者,企业中拥有员工帮扶基金、互帮互助,在员工遇到困难的时候,基金就会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同时,还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帮助困难学生、困难家庭,都能够看到五征的身影。

“企业强调的人文关怀,其中一点就是互帮互助,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伸出援手。所以,我说岳超峰的出现是偶然中的必然。”对于岳超峰,高曰纯再次向记者强调,正是因为自身素质的提升、企业文化的熏陶和同事们的关怀,岳超峰在遇到类似的情况时,能够乐于奉献,“当然,我相信,我们五征还有更多地‘岳超峰们’,当社会需要他们的时候,同样都能站出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时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