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成彬:要发展具有日照本土特色的海洋产品

2018-01-09 11: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牟奕霖

日照市人大代表、山东洁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林成彬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日照1月8日讯记者 陈鹏飞 见习记者 牟奕霖“详实、为民、担当、做实”,1月8日,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日照市人大代表、山东洁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林成彬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真切实感。

林成彬表示,《报告》十分务实,没有一点虚话,“它描绘了未来日照的一个蓝图,特别是从2015年到现在,在市委市政府的亲情领导下,日照集合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包括一三五的总体战略,让我们作为一个工业企业的代表,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

据林成彬介绍,本次人代会上,他提出了一个建议,那就是要发展具有日照特色的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健全日照的海洋健康产品。他认为,日照作为一个沿海的新兴城市,整个硬件的配套在飞速的发展,“但是日照缺少本土这种特色的海洋产品。”

林成彬说,“我们一到日照之后,说起海参说起大虾说起茶叶,但是海参茶叶大虾并不是我们本土的产品。”那么,日照如何提出一个产品,就像青岛啤酒一样,能够让大家记住,游客来到日照之后,有一个非买不可的理由呢?林成彬提出,“那就需要去发展具有日照本土特色的产品”。他表示,这也是像他们这种本土的工业企业,特别是涉及海洋产业的工业企业需要下一步去做,去完善的。

据了解,2018年正好是山东洁晶集团建厂50周年,“在这50周年里,我们洁晶只做一件事,就是发展海洋产业,做海藻加工”。而这种专一,也正是洁晶集团直到现在能够存活能够发展的原因。

“洁晶是扎根本土50年的老牌企业,老企业新活力”林成彬说,洁晶集团的发展还依托着人才和创新,“不断的发展创新,不断的招引人才,也符合日照现在的五大战略,招科引智,招才引技。”

谈及未来的三年规划,林成彬表示要发展洁晶特色的海洋健康产品和海洋生物肥料,“一个是搭健康一个是搭农业,这两个都是未来国家50年甚至一百年,包括习总书记提出来,要特别重视强调而且要发展的,特别是十九大召开之后,我觉得真正看到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希望,也是中国前所未有的一个发展的良机。”

在新的发展时期,以林成彬为代表的广大洁晶人,将与时俱进,以文化引领企业持续发展,靠拼搏抒写洁晶长青基业;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在加强开发海藻化工产品的同时,向海洋化工和海洋生物工程产业更深领域发展,打造国内海洋化工和海洋生物工程产品的高端科研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