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日照分行助力植树节 践行蓝天责任添新绿

2017年03月11日 17:35作者:刘映彝 陈帅来源:大众网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建设生态宜居日照”,3月11日上午,2017年日照市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在日照市东港区南湖镇下坳村举行。千余名市民践行蓝天责任,种下了万棵果树苗,为美丽日照增添了一抹绿意。本次大型公益植树活动由日照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日照市委、日照市林业局、日照市南湖镇人民政府、大众网日照频道主办,中国农业银行日照分行冠名。

 

  活动现场
  大众网日照3月11日讯(记者 刘映彝 实习记者 陈帅)“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建设生态宜居日照”,3月11日上午,2017年日照市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在日照市东港区南湖镇下坳村举行。千余名市民践行蓝天责任,种下了万棵果树苗,为美丽日照增添了一抹绿意。本次大型公益植树活动由日照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日照市委、日照市林业局、日照市南湖镇人民政府、大众网日照频道主办,中国农业银行日照分行冠名。
  每年的植树活动,都吸引了全市众多爱心市民、志愿者及青少年儿童前来参加,千人共同种树的活动场景成为三月里最鼓舞人心的“正能量”。今年,受“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号召,市民今年的植树热情相比往年更加高涨。

 

 

 

 

 

  上午9时许,二十多辆大巴车满载热心网友,赶赴植树现场。

 

 

  活动现场

 

 

  中国农业银行日照分行被授予“绿色企业公民”荣耀称号

 

  为树苗浇水
  在植树活动中,踊跃参与的不仅只有市民,不少日照爱心企业也积极响应,践行社会责任,加入到了义务植树队伍中。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农业银行日照分行被授予了“绿色企业公民”荣耀称号,农行日照分行副行长张庆伟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过后,大家依次领取工具和树苗,来到指定区域投入到了植树活动中。挖坑、培土、种树苗、浇水,不管家长还是孩子,都忙得不亦乐乎。远远望去,植树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派繁忙景象。

 

 

 

 

 

  千名网友齐种树
  一垫、二提、三埋、四踩……为了提高成活率,网友们心中牢记植树要领,干好体力活的同时也讲究细节。“连续三年了,每年植树节,我们一家三口都会参加植树活动,”一位宝妈告诉记者,他们每年都会种下五、六棵树苗,期待小树与孩子共成长,共同为家乡做贡献。
  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大家共栽下了万余棵果树苗。据日照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彩介绍,围绕“生态立市”战略,今年,林业部门还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林业建设,以“林水会战”为抓手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把“绿水青山”变成取之不尽的“金山银山”,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让群众共享创建成果。
  今年是农行冠名的第六年植树节,中国农行银行日照分行工会副主席厉明在采访中表示:“中国农业银行日照分行携手日照大众网举办的这次植树造林活动非常有意义,农行日照分行已经连续六年和大众网一起度过。去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林水会战,需要全民的共同参与,我们农业银行日照分行除了服务于金融需求、支持地方的经济发展以外,更重要的是担当起社会责任,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来,也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建设美好家园的行动中来。”

点击浏览下一张

 

  农行日照分行员工合影留念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