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日照原创_总部

山海天两城安家一村:表里兼治的美丽乡村发展之路

2018年08月24日 09:07作者:牟泳锟 董昊宇来源:大众网

安哲广场

安哲广场

 

文化礼堂

文化礼堂

  大众网日照8月23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董昊宇)错落有致的民房、干净整洁的道路、美丽又有特色的小村,让人流连忘返。除了有美景,近年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街道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既重“面子”,又重“里子”,着力夯实乡村文化基础,挖掘乡村文化内涵,以文化振兴带动乡村振兴,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发展之路。

  在山海天两城街道安家一村,天刚黑村民们就开始陆续走出家门来到文化礼堂,精彩的京剧连唱正在上演。戏曲爱好者郭秀明每天晚上闲暇时都会来到这里拉琴,据他介绍,在他儿时就记得父辈们在村里唱戏,后来因为没了合适的场所已经很多年听不到戏声,美丽乡村建设给他们打造了好的场所,让他们感觉非常开心。

  “经过建立美丽乡村,给我们业余爱好者提供了很大的方便,成立了文化长廊,我们爱好戏曲的到文化长廊来,每天晚上为来的游客、村民们,给他们伴奏,演唱一会,我们也感觉很高兴,村民们也很高兴。”安家一村戏曲爱好者郭秀明告诉记者。

  屋内欢声笑语,好戏连台,屋外广场舞也是跳的十分欢快,偌大的安哲广场成为大家的舞台,大人们的广场舞、小朋友的滑板车,大人小孩自得其乐。

  “以前我们这没有这么好的场所,就是在前面街上,随便找个广场,都自发的出来热闹,经过咱们这个建设美丽乡村建了这个安哲广场,不光我们村的人每天晚上都过来,就包括附近村的每天晚上都过来跳,你看每天晚上都非常热闹。”村民安丽丽兴奋的说。

  安家村美丽乡村片区以日照第一任县委书记安哲的家乡安家村一村为中心,辐射周边7个村,除加强基础保障建设之外,还着力围绕文化引领,打造“七一”党建主题公园,建成了一面廉镜、一部记忆、一座建亭、一道仁和墙、一条孝德长廊、一个文化礼堂、一处安哲广场,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阵地,传承红色基因。开展“最美家庭”示范户创建活动,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形成了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