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日照原创_总部

日照首夺全国综治最高奖“长安杯”

2017年09月20日 09:51作者:来源:大众网

9月19日上午,从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日照市被中央综治委授予“2013至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称号,实现“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三连冠,首次捧得全国综治最高奖“长安杯”。

919日上午,从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日照市被中央综治委授予“2013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称号,实现“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三连冠,首次捧得全国综治最高奖“长安杯”。

据了解,“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是国家在政法综治领域里设置的最高综合性奖项,是彰显城市美誉度、社会和谐度、群众满意度的“金字招牌”,由中央综治委、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每4年评选一次。评比条件严、时间跨度长,综合体现一个地方的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连续三届被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的,将被同时授予“长安杯”称号。

本次表彰中,山东省仅有日照市、烟台市、淄博市、青岛市市南区获得“长安杯”称号,全国也仅有112个市(含副省级城市)、县(区)、乡镇、企业、单位获得这一殊荣。这既是对我市近年综治成果的最高肯定,也标志着日照已经跨入全国最平安城市行列,对进一步扩大城市对外开放形象、营造招商引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日照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着力保安全、护稳定、打基础、谋长远,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以“大综治、大平安”推动综治领导责任制落实,坚持党委书记直接抓稳定机制,逐步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群众广泛参与的大综治工作格局;以“大调解、大回访”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有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20167月,山东省委、省政府在日照召开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会议,对我市“向前一步解决问题”、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的经验做法予以推广;以“信息化、立体化”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面深化“雪亮工程”暨“天网工程”建设,实施视频监控建、管、用一体化模式;以“抓源头、补短板”破解社会治理难题,率先在全国开展市区三轮车、四轮代步车集中整治;在全省率先开展打击逃废银行债务专项行动,促进建立守法经营、诚信为本的良好经济金融生态秩序;深入开展打黑除恶、打霸治痞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以“新平台、新载体”支撑基层基础建设,深入推进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和社区(村居)网格化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根基不断得到夯实。

这些新思路、新举措,是日照政法综治维稳部门坚持从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入手,为300万人民谋福祉的信心与决心。下一步,全市上下将以荣获全国综治“长安杯”为动力,不断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日照,为顺利实施“一个目标、三个导向、五大战略”的总体发展思路,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