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日照原创_总部

市县联动巡察组进驻日照8个乡镇(街道)开展巡察

2017年07月27日 16:20作者:来源:大众网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7月26日,日照市委四个市县联动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入驻动员会,对东港区日照街道、河山镇,岚山区碑廓镇、高兴镇,莒县浮来山镇、夏庄镇,五莲县中至镇、高泽镇等8个乡镇(街道)开展巡察,期间延伸至重点村居(社区)。

大众网日照727日讯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726日,日照市委四个市县联动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入驻动员会,对东港区日照街道、河山镇,岚山区碑廓镇、高兴镇,莒县浮来山镇、夏庄镇,五莲县中至镇、高泽镇等8个乡镇(街道)开展巡察,期间延伸至重点村居(社区)。

据了解,动员会前,各市县联动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市委书记刘星泰同志关于联动巡察工作的指示要求。动员会上,市县联动巡察组组长代表巡察组作动员讲话,被巡察乡镇街道所在区县党委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被巡察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区)委管理的其他党员干部,适时向重点村居(社区)延伸。

巡察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抓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着力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切实发挥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实现市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完成“追赶”“摘帽”的奋斗目标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据悉,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县(区)委管理的其他党员干部、中层干部及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访来电等,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