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日照原创_总部

日照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整治效果日益凸显

2017年07月27日 15:08作者:于浩杰来源:大众网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近日,交警开发区大队在辖区内设置10余处不礼让斑马线查处点,通过宣传、教育、处罚等方式,让司机养成文明礼让的习惯,让行人懂得遵章出行。

4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百日决战的枪声已经打响,各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背水一战,让日照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即日起,大众网日照频道将通过“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专栏记录这意义非凡的一百日。

头图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51):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整治效果日益凸显 

交警和志愿者一起维护交通秩序

交警和志愿者一起维护交通秩序 

现场没有礼让行人的车辆

现场没有礼让行人的车辆 

机动车礼让行人

机动车礼让行人

不走斑马线的行人

不走斑马线的行人

大众网日照727日讯见习记者 于浩杰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近日,交警开发区大队在辖区内设置10余处不礼让斑马线查处点,通过宣传、教育、处罚等方式,让司机养成文明礼让的习惯,让行人懂得遵章出行。

725日,在临沂路与天津路、临沂路与秦皇岛路、北京路医院门前等重点路段,交警部门合理安排站位,通过执法记录仪现场取证,对不礼让斑马线的车辆进行拦停处罚教育。在近2个小时的查处中,大多数车辆都能够做到礼让行人,只有2辆车没有礼让行人,被执勤交警逮个正着。

在采访中,不少市民都表示,通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整治,整个市区的交通秩序确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经过斑马线的时候看着机动车减慢了速度,都礼让行人,这是一种城市文明的提升,他们都希望此类活动能够持续长久的开展下去。市民秦女士还说:“机动车礼让行人的同时,我们行人也要礼让机动车,我们站在斑马线边上等同伴的时候,应该示意让机动车先行,这样达成了机动车让行人,行人礼让机动车的互动。”

据了解,交警开发区大队自礼让斑马线活动开展以来,共查处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100余起,从查处的情况看,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越来越少,成了一个逐步递减的状态,司机的文明礼让的意识逐渐提高,但是行人、非机动车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的违法行为比比皆是,影响道路正常通行。据日照交警开发区大队交通管理科科长史超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对照创城标准,严管重罚,把礼让斑马线作为一个常态化的工作坚持不懈的开展下去,同时加大对行人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的查处力度,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秩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