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日照原创_总部

日照市园林建设发展公司开展杨树插瓶注药抑制飘絮试验

2017年07月04日 09:48作者:贺洁 李烁来源:大众网

7月2日上午,几位园林工人正在对海曲公园附近的几株大杨树树体进行打孔、插小蓝瓶,引起过路市民的注意。其实这是市园林建设发展公司的养护人员正在进行杨树插瓶注药抑制飘絮试验。

工作人员正在给杨树注药

工作人员正在给杨树注药

大众网日照74日讯(通讯员 贺洁 实习生 李烁)72日上午,几位园林工人正在对海曲公园附近的几株大杨树树体进行打孔、插小蓝瓶,引起过路市民的注意。其实这是市园林建设发展公司的养护人员正在进行杨树插瓶注药抑制飘絮试验。

近年来,市区每年春夏之交的杨柳飘絮,给市民的户外活动出行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对此,市园林建设发展公司在前期采取修剪、喷水等各项措施,减轻飞絮影响的基础上,又采取了插瓶注药抑制飘絮试验。据了解,这是目前全国范围内通行的抑絮手段,主要通过给杨、柳树雌株药剂,从而调节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的转化,降低树木自身生殖生长所消耗的营养,增强树势,通俗的讲就是让树木从专注“生殖”到专注“生长”,将视效果逐步推广使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