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日照原创_总部

日照市无线电区域监测网年底实现全覆盖

2017年06月23日 10:11作者:侯彦平来源:大众网

22日,记者从日照市无线电管理处获悉,今年以来,日照无管处按照省无线电管理技术设施“十二五”和“十三五”规划部署,继续加快无线电区域监测网设施建设步伐,在科学规划和优化升级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无线电监测管理水平,日照市无线电区域监测网年底实现全覆盖。

大众网日照622日讯记者 侯彦平22日,记者从日照市无线电管理处获悉,今年以来,日照无管处按照省无线电管理技术设施“十二五”和“十三五”规划部署,继续加快无线电区域监测网设施建设步伐,在科学规划和优化升级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无线电监测管理水平,日照市无线电区域监测网年底实现全覆盖。

2017年上半年,按照总体部署,优化配置,合理布局的工作思路,日照市无线电管理处分别在莒县和高新区新建固定监测站各1座,填补莒县和市北两大区域的无线电监测空白。同时,将日照大厦中心固定监测站全面更新升级为Ⅱ类监测站。按照2017年工作计划,下半年,除了将日照机场站全新升级为Ⅱ类监测站外,还将在五莲县和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分别新建Ⅳ类监测站1座,升级和建设事宜已经全面启动,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

按照工作总体部署,2017年底,该处将建成由10个固定无线电监测站组成的区域监测网。届时,我市县级以上行政区和重点部位,不论是人口密集区、繁华商业区、重要工业区、旅游度假区还是机场、港口等重要场所的无线电监测网络将实现全面覆盖,这些区域的无线电波使用情况都将被实时监测分析。

随着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无线电通信设备日新月异,无线电频谱使用率越来越高,利用无线电技术犯罪案件增多,无线电波秩序越来越复杂。无线电区域监测网全覆盖的实现,将进一步提升无线电监管水平,保证各类无线电通信畅通安全,更好地为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建设等各项事业服务。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