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日照原创_总部

澎湃新闻王鹏:舆情事件及时回应最重要

2017年06月23日 09:48作者:郑云歌来源:大众网

6月21日、22日,2017日照市第二届新媒体舆情峰会暨舆情应对实战营在日照欣彗休闲渔乐园举办。澎湃新闻时事新闻中心总监受邀来为参训的日照市各级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宣传岗位人员作了一场题为《舆情危机与应对》的讲座。

6月21日、22日,2017日照市第二届新媒体舆情峰会暨舆情应对实战营在日照欣彗休闲渔乐园举办

6月21日、22日,2017日照市第二届新媒体舆情峰会暨舆情应对实战营在日照欣彗休闲渔乐园举办

 

澎湃新闻时事新闻中心总监王鹏

澎湃新闻时事新闻中心总监王鹏授课

大众网日照6月22日讯(记者 郑云歌)6月21日、22日,2017日照市第二届新媒体舆情峰会暨舆情应对实战营在日照欣彗休闲渔乐园举办。澎湃新闻时事新闻中心总监受邀来为参训的日照市各级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宣传岗位人员作了一场题为《舆情危机与应对》的讲座

近年来,移动新媒体快速崛起,对于政府和每一个企业来说,学会在移动新媒体的新形势下,引导健康和积极的舆论环境尤其重要。如何有效进行网络舆情理,应对可能出现的网络舆论危机,已经成为移动互联时代的一个重要课题。
    澎湃新闻时事新闻中心总监王鹏曾在上海青年报、新华社现代快报担任记者、编辑和管理职务,2014年随着东方早报转型,参与澎湃新闻创建17年时事新闻的报道经验。在本次讲座中,王鹏结合自身多年的采编经验,重点从媒体角度分析了政企部门应当如何应对舆情危机。

什么是舆情?舆情应对有哪几个阶段、哪些误区?王鹏首先带领参训人员从整体视角来了解了舆情应对的注意事项,提炼出了众多舆情应对要素。王鹏提到,在这当中,最大的误区便是遇到舆情事件后,“与媒体为敌,妥善处理舆情事件,还应善于使用媒体,通过媒体进行正确发声。除此之外,王鹏还总结了舆情应对的三点经验,其中最为重要的便是“及时回应”。

随后,王鹏又列举了多个舆情事件中,政府宣传部门“回应不专业”的例子,以近年来澎湃新闻所报道的多个真实新闻案例为例,总结了各级政府部门在舆情应对时所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讲解了这些事件中的正确应对方法。

2017日照市第二届新媒体舆情峰会暨舆情应对实战营由日照市网络文化协会和大众网日照频道共同主办,是山东省网络舆情管理论坛在地级市的落地,以本次峰会为契机,日照各级政府机关、企业有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各单位的舆情应对能力,了解了如何有效地利用新媒体。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