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日照原创_总部

市物价局公布景区门票价格、停车场收费标准

2017年06月22日 17:46作者:牟奕霖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日照6月22日讯实习生 牟奕霖6月22日上午,市物价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当前我市3A级以上(含3A级)景区门票价格、停车服务现行收费政策及相关价格监管情况进行了发布。

据了解,我市3A级及以上景区门票,实行政府定价的共有17个。其中,3A级景区包括竹洞天风景区、大青山风景区、五莲杏石温泉度假区、莒县浮来青旅游度假区、芦家河莲生湖游钓园、御海湾茶博园风景区、日照万宝滨海休闲度假区、驻龙山风景区、日照市花仙子风景区、河山风景区等共10个,门票价格由所在地区县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负责制定;4A级旅游景区包括万平口景区、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刘家湾赶海园、浮来山风景区、五莲山风景区、九仙山风景区、龙门崮风景区等共7个,门票价格由市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制定。

未列入《山东省定价目录》的景区门票价格,无论该景区属于哪一个等级,门票价格都实行市场调节价,由景区经营者自行制定,需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门票价格及相关服务价格实行明码标价。景区内公共厕所不得收费。

关于停车场收费方面,2016年12月市物价局会同公安局、住建局、交通局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停车场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通知》。规定了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根据停车场性质、特点,分别实行市场调节价和政府定价;明确了车辆停放服务采用计时收费方式(按分钟、天、月)或计次收费方式,提倡采用计时收费方式。

计时停车场收费,白天和夜间分别实行不同的收费标准。白天从7时(含)到19时(含),夜间从19时到次日7时。白天以30分钟为基础计费时间单位,车辆停放不足30分钟(含)的按30分钟计费;夜间按计次收费方式收费。一个基础计费时间单位跨白天和夜间的,按照该基础计费时间单位超过百分之五十的时间所在计费时段收费标准计费。

计次停车场收费,白天和夜间分别计次收费。车辆停放时间跨白天和夜间且不超过12小时的,按照超过百分之五十的停车时间所在计费时段收费标准计费;超过12小时的,白天、夜间分别计费。

同时,在停车场入口和收费地点醒目位置应设置车辆停放服务收费公示牌,标明停车场性质、定价形式、停车场计费方式、车辆类型、收费标准、免费对象和投诉、举报电话等内容,接受社会监督。

另外,市物价局将旅游市场价格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列入内部各科室业务工作重点考核事项,除对政府定价的景区门票价格、景区内交通服务价格和停车服务价格等执行情况进行严格管理外,着力对影响旅游的餐饮、住宿、购物及娱乐等实行市场调节的商品和服务价格进行监管。重点采取周密部署,责任落实找准问题,详查细究现场督查,典型带动;严管重罚,持续发力等措施。并对近期检查发现的问题,召开会议进行通报并提出整改要求对个别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单位和经营业主实施罚款处理,坚决打击损害日照旅游业发展的各种价格违法行为。期间共发放明码标价签、政策明白纸等相关材料1.2万余份

下一步,市物价局将进一步强化对景区、停车场、宾馆、饭店等旅游消费集中场所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明码标价不规范的现象,坚持“不求问题零发生,发现问题零容忍”的工作态度,果断制止各种乱收费、乱涨价和价格欺诈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价格违法行为。完善价格投诉举报“24小时电话值守”“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突发事件及时处置现场处理”等制度,及时妥善处理价格投诉。重点加强对沿海旅游旺季投诉较为集中的经营价格秩序的监管,对劝告不听、明知故犯的,责令其停业整顿,并加大处罚力度;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予以曝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