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日照原创_总部

舆情应对实战营!参训人员现场演练处置舆情事件

2017年06月22日 16:24作者:郑云歌来源:大众网

大众舆情中心副主任、政企服务部主任刘欣带领参训人员进行舆情实战演练

大众舆情中心副主任、政企服务部主任刘欣带领参训人员进行舆情实战演练

模拟新闻发布会

模拟新闻发布会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舆情实战演练

舆情实战演练

大众网日照6月21日讯(记者 郑云歌)21日,2017日照市第二届新媒体舆情峰会暨舆情应对实战营在日照欣彗休闲渔乐园正式启动。大众舆情中心副主任、政企服务部主任刘欣带领参训的来自日照市各级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宣传岗位人员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舆情应对实战演练。

刘欣是大众舆情中心副主任、政企服务部主任,《山东省网络舆情应对能力评估指标体系的设计与实证》课题专家组成员。从网络管理到舆情监测,刘欣一直以来的工作经历都身处网上舆论工作的前线,积累了丰富的舆情实战经验。

网络舆情突发事件如果处理不当,极易带来各种不良影响。在本次实站营中,刘欣以“A市C县一化学品公司发生爆炸”为例,现场组织参训人员进行舆情研判、拟写情况通报、接受记者采访、召开新闻发布会,通过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舆情应对演练。

在实战营中,参训人员针对演练案例分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刘欣不断的点评、总结逐步了解了互联时代的网络舆情应对方法,有了极大收获。

另外,刘欣还结合了今年以来山东省发生的舆情事件,总结了各级政务新媒体在舆情应对时所存在的问题,与参训人员详细分析了多个舆情事件中,相关单位的应对方法及最终效果,提炼出了自媒体信息如何回应的要素。

结合案例,许多政企单位在舆情应对时存在的问题就凸显了出来,对此,刘欣表示,“舆情应对应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精彩的案例结合实用的指导,刘欣生动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2017日照市第二届新媒体舆情峰会暨舆情应对实战营由日照市网络文化协会和大众网日照频道共同主办,是山东省网络舆情管理论坛在地级市的落地,以本次峰会为契机,日照各级政府机关、企业有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各单位的舆情应对能力,了解了如何有效地利用新媒体。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