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日照原创_总部

日照整治提升两条“旅游大道”

2017年05月22日 17:11作者:侯彦平来源:大众网

22日起,日照市将对山海西路和银杏大道设置智能限高系统,禁止大货车通行,并对这两条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提升。

大众网日照522日讯记者 侯彦平22日起,日照市将对山海西路和银杏大道设置智能限高系统,禁止大货车通行,并对这两条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提升。

日照市的山海西路和银杏大道都属于车流量较大的道路,加上旅游旺季来临,属于车辆较多的“旅游大道。”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将在山海西路和银杏大道设置智能限高系统,在保证小型车辆正常通行、旅游客车持卡通行的前提下,禁止大型货车通行。

同时,为满足旅游客车通行条件,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日照市交通部门决定对山海西路、银杏大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提升。其中排查时间为 2017522日至31日。

本次排查重点为:急弯、陡坡、连续下坡、视距不良、路侧险要路段;标志标线、信号灯、波形护栏缺失路段以及设计、渠化不合理的道路平交路口。届时,将聘请专业机构开展专业排查。按照《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技术指南》的有关要求,聘请设计院相关专业人员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排查要认真细致,建立台账,同时,对隐患路段进行综合研判,提出设计方案

同时,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安全评估。对照旅游客车通行条件,会同旅发委、安监、公安交警等部门对山海西路、银杏大道交通安全设施设置情况进行安全评估,做到安全设施齐全有效,防护等级适当。

根据设计方案和评估结果制定整改方案,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安排专人负责,明确整改要求,对不适应旅游客车通行条件的路段要进行防护提升,结合道路和沿线旅游景点设置旅游客车停靠站点和停车港湾,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全部整改工作于6月底完成。

山海西路、银杏大道通行旅游客车后,交通量将大大增加,交通安全压力也将逐步加大,沿线管理单位要加强道路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和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坚持动态排查,持续整治,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