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日照原创_总部

毛絮纷飞扰人 日照环卫三招“降絮”

2017年05月22日 16:49作者:侯彦平 王海瑛来源:大众网

每年的春夏之交,市区的五莲路、莒州路、菏泽路、济南路、黄海一路、黄海二路等主干道上就纷纷下起了“毛絮雨”, 迷眼、呛鼻、痒喉咙……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也给环卫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环卫工人及时清理地上的飞絮

大众网日照522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王海瑛)每年的春夏之交,市区的五莲路、莒州路、菏泽路、济南路、黄海一路、黄海二路等主干道上就纷纷下起了“毛絮雨”, 迷眼、呛鼻、痒喉咙……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也给环卫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在五莲路上,道路两旁的法国梧桐遮天蔽日,一阵微风吹过,黄色的针绒状果絮打着旋儿飘落,洋洋洒洒,铺了满道。从早上五点就开始上班清扫的保洁员杜秀兰,口罩、帽子、围巾、手套全幅武装,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虽然早上已经普扫了一遍,但在背风处,法桐飞絮又积了厚厚一层。
    
而在下一个路段保洁的牟善余提起这些飞絮就犯愁:“每天都在不停的清扫,但是这毛毛扫了又落,怎么也扫不完,起风时人追着飞絮跑,工作量是平时的好几倍不说,关键是满头满脸的飞絮,眼睛睁不开,呼吸也不顺畅,并且这些毛毛还无孔不入,身上尽是小红点,奇痒无比。”

为了减少法桐飞絮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市环卫处在法桐树多的路段上采取三项举措降低“飞絮”对环境的影响:一是凌晨安排洗扫车对路上的落絮进行洗扫;二是白天增加洒水频次,路面持续保持湿润,降低果絮扬尘;三是更换加密的扫帚作为主要清扫工具,作业时尽可能的减少扬尘和飞絮的二次飘散。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