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日照原创_总部

“三城”同创 东港食药监重拳破解餐饮监管顽疾

2017年05月22日 10:26作者:贾胜军 杨瑞来源:大众网

餐饮经营单位的规范程度直接关系到广大就餐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和热点,也是落实“三城”同创标准要求的薄弱环节。

1、对餐饮单位后厨原料进行检查

对餐饮单位后厨原料进行检查

2、执法人员现场检测韭菜农药残留

执法人员现场检测韭菜农药残留 

3、现场封存违法经营单位的经营工具,责令停业整顿

现场封存违法经营单位的经营工具,责令停业整顿 

4、执法人员下场下达整改通知书

执法人员下场下达整改通知书

大众网日照521日讯通讯员 贾胜军 杨瑞)餐饮经营单位的规范程度直接关系到广大就餐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和热点,也是落实“三城”同创标准要求的薄弱环节。

为进一步破解餐饮环节监管顽疾,推进“三城”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前期督查、调研基础上,日照市东港区食药监管局重拳出击,会同市食药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福海路路段餐饮单位进行针对性集中整治。市食药局局长赵久成、东港区副区长王利侠、东港区食药监管局局长申永帆以及30多名一线执法人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整治行动。

集中整治行动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直奔现场的方式进行。对照“三城”同创标准要求,坚持表里兼顾:一方面,要求餐饮经营单位证照齐全、亮证经营、健康证人证相符、经营场所环境整洁,督促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另一方面深入餐饮经营单位后厨,重点对餐饮具消毒不规范、后厨脏乱差以及原材料来源不明等直接影响食品安全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导和整改。为避免顽疾复发,提高整治效率,对现场发现问题当场下达整改意见书,现场督促整改;对其中脏乱差问题十分突出的经营单位责令停止经营,限期整改。

东港区食药监管局对福海路路段餐饮经营单位进行重点整治的同时,同步对部分网格内存在的餐饮“问题单位”进行针对性检查,确保各种顽疾得到有效治疗。本次集中整治行动共检查餐饮经营单位15家,下达整改意见书12份,责令停止经营单位2家,对违法、违规行为起到了良好的震慑效果,有力地促进了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水平的提升。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