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日照原创_总部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日照大学城过街天桥受冷落

2017年05月20日 17:36作者:郑云歌 牟奕霖来源:大众网

4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百日决战的枪声已经打响,各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背水一战,让日照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即日起,大众网日照频道将通过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专栏记录这意义非凡的一百日。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18):日照大学城过街天桥受冷落

大部分学生都走斑马线还有骑车逆行

没有人从天桥上下来

无人使用的天桥

学生都选择走斑马线

大众网日照5月20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生 牟奕霖过街天桥是用来方便行人横穿马路、缓解交通拥堵和降低安全隐患的公共通行设施。可是,半年前学苑路德胜园北门建起的过街天桥却遭到冷遇,自建成以来由此桥通行的人寥寥无几,很多人宁可冒着危险横穿马路、逆行也不愿过天桥。

5月18日上午10:30,记者在现场看到,天桥的东侧有一个丁字路口,天桥西侧100米左右有一个人行横道,方便南来北往的行人通行。正在清理天桥栏杆小广告的环卫工人秦大爷说:“俺在这打扫卫生,平时看着走的人不多,上来下去的很费事。”

由于正值上课期间,人员流动量不大,记者守候到11:30,发现没有一个人从天桥通过,在12:10放学期间只有4名学生从天桥上下来。其他学生要么从东侧的路口通行,要么选择西侧的人行横道,还有不少骑自行车的学生逆向行驶过路口学生辛滢表示,之前都是走人行横道,也走习惯了,她认为天桥设计的位置并不怎么合理,两边都有开口可以通行,同学们都会选择近一点的路。

大学城区域在大学生上学和放学期间,交通压力较大,许多车辆和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交通秩序混乱。建设天桥就是为了解决问题,但目前来看却不理想。学生王浩说:“我感觉建了天桥没有发挥好分流、疏导交通的作用,该走人行横道的还是走人行横道,逆行的人还是比较多。”他建议把西侧的人行横道封上,设置交警疏导,引导同学们从天桥上通行,这样更加安全,也利于缓解交通压力。

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没有天桥的时候希望有天桥,有天桥之后却发现走天桥太麻烦。市民朱女士认为,这是个人认识的问题,大家对天桥的作用理解的不太够,应该多宣传、多提倡走过街天桥,即安全自己,又方便他人。

良好的交通秩序是考核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指标,而修建过街天桥的目的就是使穿越道路的行人和道路上的车辆实现完全的分离,保证交通的通畅和行人的安全,缓解中心城区主干道交通压力,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过街天桥无人过,这与部分市民的安全意识单薄和没有养成好的行为习惯有关系,相关部门应加大宣传和舆论引导的力度,呼吁市民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养成走天桥的良好习惯让天桥不再成摆设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