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日照原创_总部

迎世界计量日 日照质监局举办现场宣传活动

2017年05月20日 16:37作者:吕海丽 李敏来源:大众网

亨得利眼镜行工作人员为市民进行现场的眼睛护理工作

工作人员现场检测血压计是否准确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作弊秤的用法

健康秤的现场检测

大众网日照5月20日讯记者 吕海丽 实习生 李敏0520日,适逢第18个“世界计量日”,上午九时,日照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围绕“世界计量日”在市政府广场举办了现场宣传活动。

据悉,日照市质监局每年都会组织一次现场宣传活动,而今日在市政府广场举办的,则主要宣传法律法规,普及计量知识,接受咨询投诉以及血压计、健康秤、眼镜免费检测活动,并演示电子秤作弊环节。

活动现场,许多市民把从家中带来的电子秤、血压计拿去给工作人员检测。工作人员还现场展示了作弊秤的“门道”。市民冯先生说表示,这个活动给市民提了一个醒,让人们注意到称上可能会有人做手脚。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还有现场维权砝码发放处,市民只需登记一下姓名、联系方式以及住址,就能免费领取一个2两的砝码,等买东西的时候担心秤不准可以用这个先去试一下。

日照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科科长范伟会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计量知识,认识计量,支持计量。让计量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市民、企业,贡献其力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