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 这些课程也可以线上学习啦

2020-03-02 15:46:00 来源:  作者:

白学芳老师录制微课

李翠翠老师录制微课

学生看微课,自主学习

学生看微课,自主学习

学生看微课,自主学习

学生看微课,自主学习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2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牟善林 实习生 梁昕怡)在延期开学期间,为满足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2月25日,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上线了两堂别开生面的课程。这两堂课没有涉及任何语数英等基础学科的知识,却在学生和家长中广受好评。

  这两节由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的教师白学芳和李翠翠录制的美术微课,是学校统筹教学资源,对学生进行线上美育教育的成果之二。

  白学芳的《彩笔画课堂》,是专门针对课堂上常遇的涂色技巧问题而设计的,可以帮助学生在已有的彩笔使用经验基础上,增强创作的表现力。李翠翠的《哈哈镜 笑哈哈》,旨在让学生感受“夸张变形”的艺术方法,在“大胆表现”中运用点、线、色,来画出人物并进行装饰,通过绘画来体会——生活中处处有学问的道理。这些都给喜欢绘画而不能回校学习的学生带来了不少惊喜与便利,也丰富了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

  除美术微课之外,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的音乐、体育、道德与法治、科学、信息技术、综合实践等各科老师录制的微课也将逐一上线,供学生根据个人需要,在家长的辅导下自主点播学习。

  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的这种创新性网络教学,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学习内容,更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了各门学科的学习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