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 东港区慧通小学在线“打卡”学习

2020-02-18 14: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东港区慧通小学教师

东港区慧通小学学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17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侯甜) 2月10日上午,东港区慧通小学通过钉钉直播平台开展网络教学活动,隔空投放空中课堂,教师“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

  学校严格落实区教体局《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全区中小学生远程学习教育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迅速成立远程学习服务领导小组,制定远程学习服务备课上课方案,统筹安排教学工作。考虑远程教育的特点,学校科学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充分利用市、区的专业网络资源和平台,开展直播教学、线上答疑等学业指导。

  为提高教学质量,保证远程教学效果,学校全体教师精心备课,熟练操作线上直播软件,进行体验课模拟。班主任与家长保持密切沟通,充分发挥家校合力,共同指导学生下载手机或电脑客户端,及时登录进行平台测试,落实“一生一案”,及时联系无法收听收看的学生,确保不让每一个孩子掉队。

  在家如在校,孩子们兴致盎然、聚精会神地进行直播课程学习。挺拔端正的坐姿、专注无比的神情,电子屏幕隔不断一颗颗热爱学习的心。

  班主任和学科教师们定期向家长了解学生在家学习情况,建立学生情况日报告制度,通过电话、网络等各种方式做好学生学习和生活答疑、指导,及时检查、反馈作业,多措并举,家校携手确保学生在家学习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