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洪小这个有爱的大家庭!

2019-12-30 14: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27日讯(记者 邹慧 通讯员 高洁 )近日来,洪凝街道中心小学四级部的刘祥梅老师写下了这样的一封感谢信……

  自工作以来,我从来不愿因私事请假。一是觉得请了假工作难免会落下,过后也得补,还有给孩子耽误了课总是不太好;再就是自己一请假就必然增加了同事特别是搭档的负担,搭档会比平时多上课,多看班,多操心。自己曾体会过这种辛苦,那种感觉真的很累。所以除非万不得已,能不请假就不请假,以免自己给别人造成这种辛苦。

  可是这次却不得不请假了,因为丈夫胃病严重必须住院手术,陪护自然是作为妻子的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而这样的事是不好麻烦别人也不可以推给别人的。

  我很为难地跟级部组长也是搭档的晓霞老师说起这事儿,她很痛快地说:“这事儿你该请假就请假,班的事不用操心。”我说:“你得多看不少班呢,除了语文课,连早读带午写的,几乎没空休息,太辛苦了。再说你作为级部主任又那么多的事儿。”在一旁的五班语文老师兼班主任李敏老师主动说:“我有空时也帮着看看班,保证一天能给上一节课。”陈忠兰老师也说:“你们忙不过来的时候,我有空时也可以帮着看看。”其他老师也纷纷安慰我。看着她们关切的面容,听着她们热情的话语,我的心里感到无比地温暖。也能想象接下来的一周她们将会多么辛苦和忙碌,毕竟学期末就要来了,作为级部主任,作为班主任,她们有很多工作要做。

  在过去的一周中,她们除了完成自己的工作之外,不仅替我担负了工作,还抽空微信关心我陪护病人的情况,安慰我安心陪护,不用挂牵工作上的事。她们的热心关心让我特别感动。特别感谢能遇到这些优秀的好同事们!洪凝小学真是个有爱的大家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