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凝小学热心学生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2019-12-30 14: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27日讯(记者 邹慧 通讯员 高洁 )12月20日上午放学,洪凝小学六年级的张婕、周配瑶、许力丹、潘雨婷和一年级的陈小琪同学和往常一样结伴往回走,突然,她们发现了一名独自在路边行走的小朋友,小朋友身边没有家人陪同且神色慌张,看起来非常着急,疑似和家人走散了。

  见到此情景,热心的同学们立即上前询问小朋友住在哪里?和谁一起出来的?由于小朋友年龄小又有点害怕,他说不出自己的家住在哪里,同学们从他的嘴里问不出有用的信息。为了保证这名小朋友的安全,她们便认真看护起来,耐心等待孩子的家人,直到过了很长时间才等来焦急寻找孩子的奶奶,孩子的奶奶看到孙子后激动不已,确认小朋友安全回到家人身边后,这几名同学才放心地离开。

  下午,同学们上学后,并没有在班里说起此事,直到老师们在微信上看到照片,才发现她们做好事不留名。

  学校得知此事后,对这几个同学进行了采访:

  张婕:上个星期五放学的时候,我们几个人一起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个径直往下跑的小男孩,没等我们反映过来他就已经在马路边了,我们只好把他抱上路沿石,问他的家庭住址和父母,他可能太害怕了一直没说话。我们看到岳老师过来之后,想让岳老师帮忙,可是小弟弟太小了,我们只好耐心等他父母过来。

  潘雨婷:不一会从街对面跑来了一个着急的奶奶,她看见小男孩后,着急的样子缓和了许多,小弟弟叫了声奶奶,我们的心情才放松了下来。

  许力丹:老奶奶抱起孙子的那个瞬间我觉得特别开心,因为我做了一件帮助别人的事情,心里的那块石头也掉下来了。

  周配瑶:老奶奶抱起小男孩的时候,我也想起了老师经常教育我们的要做一个善良、有爱心的人,不管是这件事情还是以后发生的事情,我们都会这样做。

  有人说这个社会是冷漠的,路上遇到摔倒的老人不敢扶,遇到问路的行人视若无睹,遇到需要的帮助的人冷眼旁观……可是,有更多的人做好事不留名,更多的人为病危的陌生人筹集医药费,更多的人路见不平挺身而出......这些都告诉我们这个社会是温暖的,让我们继续传递洪小正能量,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