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先入心 东港300名新老师接受岗前培训

2019-08-26 15: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李玉娟

东港区2019年新招聘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新招聘教师宣誓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26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李玉娟)上周,东港区举办2019年新招聘教师培训班,300名新入职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百合与新聘教师共同探讨如何做好教育事业,从“我是谁”、“我要干什么”、“我将怎么干”三个问题切入,告诉大家如何尽快完成环境和角色的转换,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满足学生、家长的期盼,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同时,宋百合局长希望,新聘教师要在专业上快速成长,不仅要会教,还要教的好,努力成为名师、名家;要做一名受人尊重的教师,努力成为专业过硬、学生爱戴、学校满意、社会放心的优秀教师;要做一名恭敬勤勉、永不懈怠的教师,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以积极进取、严于律己、热情工作、谦虚谨慎的态度对待工作。

  培训前还举行了新招聘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全体新招聘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修身立德,为人师表;追求真理,崇尚科学;敬业爱生,教书育人;启智求真,传承文明;淡泊名利,廉洁从教;终身学习,不断进取。为学生的美好未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全部智慧,贡献全部力量。

  这次培训为期2天,东港区教育和体育局专门邀请教育专家、名校长、名师等为新教师作精彩的讲座,内容涉及当前教育改革和发展形势、教育教学理念、教师专业发展、师德修养、教学常规等方面的通识培训和学科专题讲座、常规教学、学科教学法、示范课等方面的学科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