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大学生“科技助农” 航拍美丽乡村

2019-08-26 15: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李玉娟 代艳

“航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

实践队员向当地儿童传授航空航天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26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李玉娟 通讯员 代艳)日照职业技术学院通用航空学院团总支组建“航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于7月13日至28日,赴日照市岚山区巨峰镇后山旺村,开展科技支农与儿童关爱社会实践活动。

  “航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由13名学生组成,副院长袁良、团总支书记代艳、办公室主任高永会全程带队,张海军和司英占两位老师做技术指导。此次实践活动分为驻村帮扶与数据采集和后期视频制作与数据分析两个部分,其中驻村帮扶时间为15天。

  实践队员利用无人机航拍技术,帮助村集体进行新农村建设规划,提出规划建议和意见,合理利用耕地,为新农村建设规划提供依据。

  队员们调研乡村旅游现状,帮助村民做好旅游资源的整合,做好广告宣传,吸引更多的人来此游玩,推进“农家乐”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带动广大村民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团队成员利用无人机航拍技术,拍摄美丽的乡村风景,制作成系列宣传片的形式,帮助村庄进行宣传,扩大影响力。

  实践团跟村领导对接,调研三农情况,帮助村里进行无人机植保服务,利用无人机对农作物喷洒农药除虫害,真正服务三农。

  此外,队员们还向儿童传授航空航天和飞机飞行原理知识,展示航模纸飞机制作与试飞比赛,拓展了孩子们的知识面,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通过游戏的方式,增强活动的趣味性,激发孩子们的乐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