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放假不放松 日照大学生开启"智慧生活"调研之旅

2019-07-26 18:17: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李玉娟 杨金红 庄琦 张钰 张华

日照市山海天消防支队负责人向调研团介绍互联网+曼顿空开系统

调研团合照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26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李玉娟 通讯员 杨金红 庄琦 张钰 张华)7月13日,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慧及时代,智享生活”调研团先后前往曲阜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日照市山海天消防支队和日照市政府进行实地考察,重点了解大学生在机器时代的创新学习以及智慧用电在消防工作和日常生活中的应用。

  调研团首先来到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参观该基地的自动化机械手臂设备。调研团了解到,机械臂是目前在技术领域得到最广泛应用的自动化机械装置。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机械设计产品在人们的生活中得到普及和应用,人性化设计理念逐渐步入更多的领域,使得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勤于运用专业所学知识创新智能科技,为智慧生活贡献力量。

  在日照市山海天消防支队,调研团展开有关“智慧消防,智慧用电”的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互联网+曼顿空开系统。智慧用电副总郝佳讲解道,曼顿科技肩负“让电对人类不再有伤害”的使命,潜心研发数年从而推出新型空气开关系统。当出现过压、过流、过载、过温、漏电等故障时,手机即可实时实现断电操控,可有效预预防家庭用电不当所引起的火灾。随着人们对安全用电的要求越来越高,我国智慧用电产业也日新月异,伴随着一带一路精神的指引,曼顿空开独创的智能用电系统已广泛出口印度等地。

  结束“智慧用电”的学习后,调研团来到日照市政府,询问相关工作人员对于智慧生活在日照经济发展中的前景等问题。调研人员耐心与我调研团人员进行交流,向成员们规划出智慧生活发展的美好蓝图。

  通过本次调研,调研团成员们将努力依托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通过分工明确的部门工作,对智慧生活的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同时,调研团成员更加深入地认识到智慧生活对于城市未来发展重要性,感受到智慧生活的无尽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