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来了 慧通小学“大手拉小手”共建美好家园

2019-07-11 09: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高新华 牟怡晓

大手拉小手 共建美好家园 

老师用扫帚清扫街道 

少先队员们排队清洗抹布 

少先队员们用抹布擦拭桌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10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高新华 见习记者 牟怡晓)为进一步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充分发挥“家校社”合力教育作用,共同建设美好家园,7月10日,日照东港区慧通小学志愿服务队先后走进田家窑社区、山庄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小志愿者们有的用抹布擦拭桌椅,有的捡拾白色垃圾,有的用扫帚清扫街道……大家分工明确,忙而不乱,干劲十足。在清洗抹布时,小志愿者们遵守秩序、自觉排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我先行,美好家园齐建设。教师志愿者更是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顶烈日、冒酷暑,手拿扫帚、垃圾袋等工具一一清理街道垃圾,同时告诉队员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投放,鼓励队员做文明小使者,向社区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助力传播文明新风尚。在师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社区街道变得更加干净整洁,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

  “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 此次活动,学校、家庭、社会三方面力量结合在一起,为建设山清水秀的美丽新日照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