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通小学志愿服务进社区 筑起假期安全防线

2019-07-09 15: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牟怡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9日讯(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牟怡晓)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暑期安全教育,避免和减少假期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防范能力。7月5日下午,东港区慧通小学志愿服务队走进田家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 筑牢暑期安全线”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学校办公室卢阳主任从防中暑、防溺水、防触电、交通安全、饮食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宣讲暑期应注意的安全事项,他结合真实案例重点讲解了游泳“六不”和“七忌”、溺水的正确施救方法、骑车安全规则、雨季防雷常识、预防夏季肠道感染病等一系列安全防范知识,特别强调在遇到突发事件时,未成年人要在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保护自己。

  活动邀请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共同学习,小手拉大手,将安全知识牢记心中。活动中,学生和家长认真听讲,积极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学习,让学生认识到生命只有一次,安全重于泰山,要珍视生命,牢记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争当安全小卫士。

  通过此次活动,学校和家长达成了共识。家长们纷纷表示要履行监护人责任,积极配合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家校合力共同筑牢暑假安全防护线,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假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