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成长门” 慧通学子毕业典礼上行“成童礼

2019-07-03 15: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牟怡晓 高新华

迈过“成长门” 

毕业生代表为老师们献花 

毕业生们的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3日讯(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牟怡晓 通讯员 高新华)6月28日,东港区慧通小学为六年级的毕业生们举办了 “心怀感恩 梦想起航”2019届毕业礼暨“告别童年 感恩立志”成童礼活动。过“成长门”、行“成童礼”,从此树立人生理想,学会责任、担当与感恩。

  悠悠华夏文礼,谆谆教导谨行。成童礼,是古代中国贵族教育子女所行的一种礼仪,其意在“告别童年,感恩立志”,“成童”即长成大孩子,年满10岁的孩子以此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告别幼年,增强成熟意识,明礼知爱,树立报效祖国的大志

  本次成童礼活动由来三个篇章组成: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展望未来。通过具有仪式感的活动,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活动开始,一首感恩父母的《天之大》为本次毕业典礼拉开帷幕,毕业生们与父母互相凝望,紧紧相拥,互相表达内心的感情。一首《老师您好》,毕业生代表为老师们送上一捧鲜花,感谢老师的教育之恩。

  东港区慧通小学苗壮校长在致辞中,向毕业班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也向支持信任学校的家长朋友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希望六年级的同学在今后的人生之路上,心怀感恩,立志成才,秉承母校的优良传统,从这里出发,扬帆远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