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小学召开“珍爱生命,防溺水从我做起”主题队会

2019-06-28 14: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高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28日讯(记者 邹慧 通讯员 高洁)进入初夏,炎热随之降临大地,雨水也会频频增多,正是学生溺水事故多发之时。为预防学生发生溺水身亡事故,山阳小学召开了“珍爱生命,防溺水从我做起”主题班队会,防患于未然,强筑学生生命安全堡垒。主题队会上,班主任老师和学生一起学习了教育部《预防溺水至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凸现这次主题队会的重要性。主题队会上,班主任老师列举了近期发生的溺水死亡的案例,教育学生吸取惨痛教训,教育学生远离危险水域。

  主题队会上,班主任老师还带领学生观看了溺水事故发生的短视频,用鲜活的案例引起学生的“痛”,触及学生的心灵。让学生认识到水火无情,生命无价的含义。

  主题队会结束后,班主任向学生家长发放了《防溺水,给家长的一封信》,同学们写下了《远离危险水域的保证书》,还有的班级举行了集体宣誓:向危险水域说不。

 ?这次主题队会,学生感受到了危险水域的可怕,决心不到危险水域玩耍,对防止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起到了极大地教育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