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先扶智 校长带队亲赴黔江送上“教育红包”

2019-06-28 10: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牟怡晓

扶贫协作交流座谈会 

教学研讨 

教学研讨活动 

舟白中学门口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28日讯(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牟怡晓)6月17日至20日,日照市北京路中学丁志明校长带领6名北京路中学骨干教师赴黔江区舟白初级中学校开展了2019年教育协作交流活动。活动期间,双方进行了骨干教师送教、教育教学主题报告、座谈交流、参观学校文化建设及交流。

  同课异构的教学活动,是以“同课异构”为主要活动形式,研究课堂,打造课堂,以相同的教学内容,不同的教学构思进行教学研讨,探索有效课堂教学模式。日照市北京路中学的两位老师执教,舟白中学相关科目老师参加了此次教学研讨活动。执教结束后,舟白中学老师们各抒己见,分别对执教的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点评中肯接地气,研讨气氛热烈。

  活动期间,北京路中学的老师们在舟白中学冉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黔江区舟白中学校、黔江区冯家中学校、濯水中学校三所学校,并开展了教育教学主题报告和座谈交流。就学校管理、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北京路中学副校长李淑娟为舟白中学全体教师做了题为《激发师生内动力凝心聚力提质量》的专题讲座。讲座从调整评价导向、重视教师成长、多元表彰先进、研发特色课程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北京路中学教学教研情况,得到与会教干教师的一致好评。

  舟白中学的办学规模在逐年扩大,承担了大量务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教学工作。北京路中学丁志明校长在座谈中表示,舟白中学教师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令人钦佩,舟白中学学生的勤奋精神和向上精神令人欣慰,以后将与舟白中学增加交流,共同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