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区慧通小学党员教师走上红色研学之路

2019-06-28 10: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牟怡晓 高新华

我和党旗合个影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党员宣誓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28日讯(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牟怡晓 通讯员 高新华)6月27日,日照市东港区慧通小学在联合办学单位日照第一小学大力支持下,两校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共赴江苏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主题党日研学活动。

  淮海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中原野战军在以徐州为中心,对国民党军进行的战略性进攻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之一。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真实再现了淮海战役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革命先辈英勇无畏、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是全国著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巍然耸立的淮海战役纪念塔前,全体党员通过鞠躬默哀、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在淮海战役烈士英名录的围廊里,党员们端视着三万多名烈士的姓名,神情肃穆,铭记历史,缓缓而行,铭记英雄。

  淮海战役纪念馆内,慧通小学党支部书记苗壮同志为大家讲述淮海战役中的英雄事迹,党员们了解了淮海战役的壮烈历程,深深体会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更加坚定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在参观完淮海战役纪念馆后,党员同志们又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战场的硝烟虽然已经散去,侵略者早已被赶出国门,但民族耻辱不能忘,忧患意识不能丢。纪念馆中陈列着台儿庄大战时的珍贵文献资料,伴随着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党员们浏览着一张张照片,品味着一句句介绍,深切回顾了中国军民在民族存亡的危难关头,用鲜血和生命换来台儿庄大捷的光辉历程。

  此次实地参观研学,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饮水思源继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往前冲,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不断锤炼党性,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全部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