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从什么时候都不嫌早 校园是第一道防护网

2019-06-28 10: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牟怡晓 高新华

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 主题班会 

观看禁毒宣传片 

禁毒手抄报展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27日讯(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牟怡晓 通讯员 高新华)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禁毒教育工作,提高师生毒品防犯意识,共建平安校园,6月26日,日照东港区慧通小学举行“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国际禁毒日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中队为单位展开,各个中队以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组织了禁毒队会。队会开始,队员们一起观看了禁毒宣传视频,进一步加深了毒品对青少年、对家庭、对社会以及对国家所带来危害的认识。

  一个个因吸毒而走上犯罪道路甚至赔上性命的鲜活例子震撼队员的心灵,队员们纷纷表明自己一定会远离毒品。接着老师们根据队员的心理特点和毒品认知能力,以图片、真实事例等的方式引导队员们认识什么是毒品,加强队员对毒品的辨别能力。

  活动最后,各中队向队员们发起禁毒倡议,从我做起,抵制诱惑,拒绝毒品,同时积极参加禁毒宣传活动,竭尽所能向家庭成员、社区居民、周围朋友等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和预防知识,争做“禁毒安全小卫士”,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队员们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提高了禁毒防毒意识,更加懂得珍惜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