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五莲一小学生写下千字寄语、纸短情长

2019-06-14 11:11: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刘亮臣 杨子琪

杨子琪(右一)和同学们

杨子琪(右一)和同学们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13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刘亮臣 杨子琪) 6月,初夏,毕业的季节。对于我们这届毕业生来说,告别了这个儿童节,就意味着我们将要告别童年、告别幼稚、告别小学生活。我心中不禁泛起了思念和留恋,有许多埋藏在心底的话寄给我深爱着的您。

  回头看,往事桩桩件件、历历在目。每一件事像电影一样在脑海中回放着。?往前看,加油!阔步向前进,努力学习,以最好的成绩为我的小学生涯画上一个最圆满的句号。

  告别了,我的小学生活。请将我的这些话语,寄予我爱着的同学、老师和母校,衷心感谢您!

  寄同学:六年来,我们一起手牵手,从天真可爱慢慢走向乖巧懂事;从幼稚调皮走向成熟稳重;从懵懂无知走向满腹诗书。

  感谢你们这几年来对我的陪伴;感谢你们给我带了的欢乐;感谢你们让我的小学生涯变得充实有趣、丰富多彩。记得那一次体育课上,我们进行百米竞赛。我求胜心急,突发猛力,一不小心摔倒在跑道上,把脚崴伤了,站不起来。跑在前面的你,突然回转身把我扶起来,你失去了第一名的好机会。这份最珍贵的礼物——友谊,我将会永远埋藏在心底。

  寄老师:首先,我要感谢老师,这么多年来对我的悉心教导,让我的写作水平如同砌墙一般,越来越高,让我的知识如同堆土一样,越积越多。

  早晨上学时,您为了能够第一时间掌握我们到校情况,您像哨兵一样站在教室门口接迎我们。若是少了谁,您比谁都心急,直到搞清楚原因才肯罢休;下午放学时,您像我们的父母一般亲自带领着我们走出校门,亲眼目睹着同学们被各自的父母接走,才肯放心。

  老师,您还记得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地面铺了厚厚的白雪。接送我们的校车停止了运行,是您挽着我的手,冒着刺骨的寒风一步一滑地把我送到了我爸爸的手里,您却冻得两手冰凉。老师,谢谢您!我永远不会忘记您!

  寄母校:母校,您见证了我的成长,您亲眼看见我从一个天真烂漫的小女孩,成长为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您教诲了我做人成才的道理。

  我爱校园,我爱校园中的每一栋教学楼、每一棵树、每一棵不起眼的小草、小花和每一寸土地,它们记忆了我这几年在学校里的点点滴滴。

  记得一次作文课上,语文老师指导我们写《校园》,在老师地带领下,我们欣赏了您的美丽。您由原来陈旧的瓦房变成了漂亮的教学楼;您由原来的泥土操场变成了美丽的塑胶体育场,我们终于坐在了舒适的餐厅里吃着美味可口的饭菜。

  无论怎么变,您永远是我心目中那所最好的、我最爱的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