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先贤,爱中华”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多样活动过端午

2019-06-12 15: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秦梅

 

 

学包粽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11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秦梅)中夏日清长,端午粽飘香。为弘扬传统文化,使端午习俗更好的传承,端午节期间,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少先大队开展了“思先贤,爱中华”主题活动。

  各中队通过“了解端午”、“端午诗会”、“学包粽子”、“参与民俗活动”等环节,让队员们通过听、讲、亲身体验,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的历史与意义。队员们在家长的帮助下缝制香囊、包粽子,一个个稚嫩又可爱的作品,都寄托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既锻炼了队员们的动手能力,也让他们对端午节的习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浓情端午粽飘香,古韵悠悠越万年。通过本次活动,全体队员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带来的温馨和快乐,同时也重温了历史的厚重、进一步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增强了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