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区慧通小学:七彩活动迎端午 传统文化润童心

2019-06-12 15: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牟怡晓 高新华

看看我们手上的五色绳 

手绣香囊 

手工制作龙舟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12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牟怡晓 通讯员 高新华)“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为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感受端午习俗和文化内涵,6月5日,日照市东港区慧通小学开展了“七彩活动迎端午 传统文化润童心”系列活动。

  学校各班级组织开展“粽香悠悠话端午”主题班会,学生了解端午节传说、习俗、节气等知识,感受传统节日的丰富文化内涵,通过“端午节故事会”“端午赛诗会”等缅怀爱国诗人屈原,增强爱国主义精神。

  各个班级围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举行特色活动。粽叶手工画,别出心裁,创意独特;巧手“小粽子”,小巧玲珑,精致可爱;五彩丝线,吉祥五色,寓意安康;竞渡龙舟,端阳之际,纪念屈原;手绣香囊,色彩鲜艳,清香四溢;翰墨书香,端午习作,尽抒情怀。

  通过此次活动,慧通小学的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培养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让优秀传统文化浸润童心,民族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