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疃镇中心幼儿园传递粽香浓情 弘扬端午文化

2019-06-12 15: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代爽

小朋友们自己动手装饰龙舟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11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代爽)日前,日照市东港区陈疃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 “弘扬端午文化?传我粽香浓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包粽子、缝香包、系五彩线、画龙舟等活动,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蕴含的意义更进一步的了解和体验。

  活动开始前老师们向孩子们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徜徉在端午节知识海洋里的孩子们,更懂得了中国传统节日的风俗,激发了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中大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自己淘米、洗粽叶,尝试着自己包粽子,他们那专注的样子真是很可爱了。小班的孩子们自己动手装饰龙舟,他们选择合适的材料进行创意装饰,各种废旧材料转眼变成一艘栩栩如生的大龙舟。

  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绑五彩线绳,制作香包。各种五色线绳和好看的香包在孩子们的小手中格外漂亮。

  通过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的系列活动,孩子们在看看、说说、做做、玩玩的体验中,深入了解端午节俗,同时增强了师幼、幼幼、家园亲子的互动,让孩子们在爱的浓郁氛围中感知中国传统节日的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