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成绩更重要的是能力 日照市实验小学举行数学素养大赛

2019-06-03 17: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牟怡晓 张萌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3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牟怡晓 通讯员 张萌)上周,日照市实验小学举行了“喜迎建国70周年,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日照市实验小学数学素养大赛活动。

  本次数学素养大赛在经历前期工作部署,会议商定,制定方案等过程下,有序开展。数学素养大赛共分为两个赛程进行,笔试环节和以班级为单位的抢答环节。

  其中笔试环节先由各班在前期数学素质测评大赛中推选出10名成绩优胜者,参加复赛。笔试内容既有平时着重强调的基础知识,更有拓展、探究、知识性广泛的拔高题型。笔试结果将评选出50%的获奖选手进行奖励。

  抢答环节由各班派出课堂上思维活跃、勇于表现的3名学生组成,整个比赛随着出题老师的一声声“请看题”,选手们一次次争先恐后的举手中欢快度过。本次竞赛选手们为班级荣誉而战,赛出水平和赛出了风采,提升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

  日照市实验小学关注学生成绩的同时,更关注学生的能力,提高学生们的数学学科素养,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使学生逐步形成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思维和良好品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