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区陈疃镇中心幼儿园孔雀探究活动:我和孔雀有个约会

2019-05-30 16: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牟怡晓 韩旭文

孔雀的帽子

孔雀的帽子

 

老师教小朋友关于孔雀的歌

老师教小朋友关于孔雀的歌

 

完成的小工艺品

完成的小工艺品

 

小朋友们在做孔雀的手工

小朋友们在做孔雀的手工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30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牟怡晓 通讯员 韩旭文)近日,东港区陈疃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孔雀探究活动,活动中幼儿积极参与、大胆思考,对孔雀爱吃的食物进行了猜想和调查。同时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创造力制作了与孔雀相关的服饰、创编独具特色的孔雀舞、运用废旧物品制作孔雀、自制新版神话故事《孔雀公主》等。

  通过此次探究学习,小朋友们深入了解了孔雀的生活习性、外形特征,感受了傣族音乐的轻柔优美,体会到孔雀舞的翩跹优雅。

  小朋友们在这场与孔雀的“约会”中,通过感知、探究、体验,发现认识了孔雀,其好奇、好问、好探究的心理得到了满足,在体验探究过程、发展探究能力的同时也更加懂得尊重和珍惜生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