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体测走进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

2019-04-18 15:25: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月18日讯 喜迎省运会,当好东道主!为25届省运会选拔培养储备人才,中大体育于4月17日上午走进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举办了一场具有公益性质的学生智能体质测试。

  中大智慧的工作人员在操场上添置了坐位体前屈、肺活量等测试器材,并进行了细致检查。测试开始前,工作人员通过扫码将学生信息输入设备,一台测试仪能同时记录多名学生的信息。学生开始测试时,测试仪能够自动获取学生运动信息完成数据统计并传入后台。

  本次测试工作三个年级同时进行,检测的内容主要包括小学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一分钟跳绳及一分钟仰卧起坐等七个项目。在相关工作人员、教师和学生的积极配合下,测试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起来。

  据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测试能采集青少年体质数据,科学分析数据,形成运动报告,包含体质数据分析、个体运动处方、个体日常运动与饮食建议等内容。

  运动报告通过手机APP的形式,直接推送到学生家长手中,是测试设备的一大亮点。家长能够直观地看到孩子体质方面存在的问题,还可以从APP中获取相应的运动处方,营养搭配和饮食建议等。该模式将增强体质健康这件事真正落实到了学生个体,学生家庭当中,改变了“为了测试而测试”,“为了应付学校而测试”的现状。让广大家长真切意识到孩子存在的体质问题并帮助孩子提高体质水平。

  对于学校来说,智能体测设备能够以一对多进行智能测试,节省了测试时间,提高了测试效率。学校可以根据运动报告,对不同情况的孩子,有针对性地开展体育教育,科学引进运动项目,合理设置体育课程。

  中大体育成立于1997年,凭借着22年的历练,已形成集健身器材研发、生产、销售及科学健身服务、体育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化企业,并在美国波士顿成立了分公司,连续七年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评为“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中国轻工业健身器材行业十强企业”,2017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认定为“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