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洪凝小学一老师助走失老人归家 同事为此点赞

2019-04-16 10:12: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高洁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月16日讯(记者 邹慧 通讯员 高洁 )近日,五莲县洪凝小学的王洪荣老师帮助一名与家人走散老人找到了回家的路,王老师的被同事们纷纷点赞。

  据了解,4月8日下午,王洪荣老师像往常一样下班后走在回家的路上,当她走到一中家属院时他发现小区门口围了一群老人,其中有一位老人神情格外慌乱。热心肠的她连忙走上前去问发生了什么事。再三询问后她发现老人年龄较大说话不是很清楚,只记得自己在芙蓉广场和老伴看完演出就走散了,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也忘记了自己的家在哪里,只记得儿子的名字。

  王老师听后一边安抚老人,一边打听有用的线索并拨打110请求帮助,让警察想办法联系老人的儿子。就在她焦急万分的时刻,她了解到108路公交车上有位老头在寻找这位老太太,她赶紧带着老人到108路公交站牌等待,可是108路公交车有8辆,她也不知道老人的家人在哪一辆上,只好陪着老人一直等着,直到等到老人的儿子开车赶来,她才松了一口气。

  老人的家人见到老人后惊喜万分,对王老师连连道谢,可是事后王老师一直没有告诉任何人,直到那天有位同事说起此事,大家才知道王老师做好事不留名。她说自己做的这点事微不足道,可是对于和老人失联的家人来说,这就是天大的事。王老师,为你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