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工业学校开展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

2019-04-09 16:38: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于晓 刘汉伟

师生参观并聆听先烈英雄事迹

师生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

教师党员宣誓

教师党员合影

  大众网日照· 海报新闻4月9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于晓 刘汉伟)日前,日照市工业学校学生管理党支部将清明节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于4月4日组织教职工党员与部分优秀学生干部近50人,前往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牟家小庄牟宜之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牟宜之,中国近代诗人、革命先辈,1909年出生于日照市经济开发区牟家小庄。在中学读书期间,积极参加反帝反封建的爱国学生运动。抗日期间,牟宜之任乐陵县长,倾全县之财粮协助八路军建立抗日根据地,极大地促进了抗战事业的发展,最终取得胜利。解放后,牟宜之继续为新中国的建设出力献策,做出了丰功伟绩。

  牟敦康,革命烈士,1928年出生于日照市经济开发区牟家小庄,新中国第一代飞行员。1951年秋,牟敦康奉命赴朝鲜作战。在战争中牟敦康先后击落多架美军战机,戳穿了当时美军所谓“空中优势” 、“不可战胜”的神话,11月11日,他不幸遭遇敌人炮击,壮烈牺牲。

  祭拜仪式由肖安琪老师主持,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师生能够学习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诞生及建设而英勇献身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感受家乡的文化气息、精神气节并从中受到熏陶。师生首先向先烈敬献花圈和鲜花、默哀致敬,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无限缅怀和崇高敬仰。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次活动让心灵得到了净化和洗礼,今后一定要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奋发图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为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