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路中学“环保卫士”还丝山一片青山绿水

2019-04-09 16:34: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张磊 焦玉凤

同学们纷纷用钩子钩,用手捡,将垃圾打扫的干净

北京路中学的小志愿者们在丝山景区捡拾垃圾,体验环卫工人的不易。

北京路中学“环保卫士”还丝山一片青山绿水

  大众网日照· 海报新闻4月9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张磊 焦玉凤 ) 景区繁荣的同时伴随而来的环境卫生问题是我们每一个人不可忽视的,往往有一些游客带走记忆的同时也留下了垃圾。北京路中学的小志愿者们在丝山景区捡拾垃圾,体验环卫工人的不易。

  丝山山路漫长,但新鲜的职业体验让孩子颇多乐趣。在分发到卫生工具之后,孩子们纷纷开始行动起来,遇到枯草丛中藏有纸屑、食品袋、、废瓶子,同学们纷纷用钩子钩,用手捡,将平时枯草中不易发现的垃圾打扫的干干净净。

  不到半小时的时间,每个人手中已是“战果累累”,劳动的喜悦浮现在每个同学脸上。看着满满的塑料垃圾袋,同学们渐渐低下了头,意识到了整个社会在环保意识的缺乏。在捡拾垃圾的同时,大家也小心翼翼的注意森林防火。

  近些年,不少人也注意到景区垃圾随手乱扔这一社会化的现象,这一现象凸显现代人环保意思的缺乏和文明素质的低下。北京路中学通过这一活动,让学生见识到真实的景区卫生环境,让他们体验到了环卫工人的不易,提高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和环保自觉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