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祭英烈 东港慧通小学开启清明文化之旅

2019-04-04 10:07: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高新华 赵凤杰

清明节手抄报

师生一起向烈士默哀

阅读红色书籍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月4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高新华 实习生 赵凤杰)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东港区慧通小学开展了“信仰之火熊熊不息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清明节系列活动。

  各中队通过“清明习俗我知道”活动,采用图说清明节、制作清明美食、手工菊花献英烈等形式,了解各地不同的风俗习惯,充分感知清明节的丰富内涵,开启了一次清明文化之旅。

  此外,队员们以升旗仪式、主题队会、手抄报、网上祭英烈等形式,了解革命先烈为建设新中国立下的丰功伟绩,弘扬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同时学校发放了《文明祭扫倡议书》,小手拉大手,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4月2日,在学校领导和辅导员的带领下,四一中队走进日照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缅怀先烈。出发之前,苗壮校长着重对出行安全进行叮嘱,要求队员们提高安全意识,严守纪律,展现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良好风貌。

  在英雄纪念碑前敬献花圈、向烈士默哀、重温入队誓词、参观日照暴动纪念馆,慧通学子的心灵再次受到洗礼,更加理解了红领巾和少年先锋队的含义,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活动结束后,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光荣传统,学习优秀品质,从现在做起,立志成材,锐意进取,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