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教育+祭扫陵园 这所学校的思政课堂不一样

2019-04-01 17:34: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赵凤杰

爱国主义思政教育课堂

学生参观记录烈士历史事迹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月1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赵凤杰)3月25日起,日照市东港区城西小学开展了“上好一堂思政课”主题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做真、善、美的新时代接班人。

  学校利用即将来临的“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组织全校各班开展“爱国主义思政课堂”,对队员们进行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老师们还原南京大屠杀历史真相,将烈士事迹、爱国诗歌等内容融入思政课堂。老师通过视频引入、问题教学、小组探讨、童声诵读等方法,号召队员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发奋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此外,学校还带领少先队员们走入烈士陵园,以实践的方式感悟鲜活的思政课堂。庄严肃穆的祭扫活动以及身体力行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队员们感受到了先辈遗志,加深了队员们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情怀的理解。

一系列的“思政课建设”主题系列活动让全校上下感受到了道德教育的力量,城西小学的思政课建设工作将搭乘着时代的列车,为培养新时代下有自信、能担当的一代新人而努力奋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