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共育人才 日照这所学校深入企业考察调研

2019-04-01 16:40: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于晓 胡太燕 赵凤杰

老师们来到大象能源公司

老师们在云凯光伏公司车间参观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月1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于晓 胡太燕 实习生 赵凤杰)为深入了解日照市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发展概况,加强校企合作育人,近日,日照市工业学校招生就业办与电气工程系一行6人,深入日照市5家公司进行了为期4天的实地考察调研。

  调研中,老师们与企业领导、企业研发人员、企业人力资源主管及学校在企业工作的部分毕业生开展座谈并深入生产车间参观,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的发展状况,探讨光伏产业发展的前景。

  此外,企业人员也对学校开设光伏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商定了下一步校企深度合作的方向。企业领导对学校近几年在人才输出、校企合作方面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学校毕业生在企业工作中的出色表现。他们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发展,企业会积极与学校进一步开展互动合作,实现校企双赢。

  通过此次考察调研,老师们对日照市太阳能光伏产业有了一定的了解,也较为直观地感受了光伏电池组件的生产工艺流程,为细化和调整人才培养模式,顺应绿色时代发展潮流,推进校企深度融合,提升电气工程系服务社会的能力和影响力起到了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